2015/10/27 18:15

大陸霾害來了! 台中市民眼乾.狂咳

大陸霾害來了! 台中市民眼乾.狂咳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明(27、28日)兩天台灣會受到中國霾害隨東北季風南下的影響,各地空氣狀況差,民眾外出務必要戴上口罩,而台灣各地今早的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多落在4(中),而中部指標最高達到7(高)、雲嘉南為6(中),預估明天除了高屏、花東空氣品質維持在4(中)等級外,北部、竹苗、雲嘉南均可能衝到7(高),中部更會衝上8(高),台中市環保局提醒有過敏疾病的民眾外出記得攜帶口罩。

根據台中市環保局空氣品質自動測站測出的數值,上午清水、大里、沙鹿以及后里一帶,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指標級數達到8,中午因有風讓數值微降,但仍有不少民眾一走出家門就感覺眼睛乾澀,喉嚨不適一直咳,甚至有家長因此緊急到學校接孩子就醫,造成生活困擾。

台中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忠義表示,台中市因盆地地形關係,在秋冬季節都會面臨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今日上午測到的清水、梧棲、龍井等級為中級,沙鹿,后里為高級,在中、高級汙染地區活動的民眾可能會出現喉嚨痛或眼睛搔癢、咳嗽等症狀,建議外出戴口罩或避免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將身體不適降到最低。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可加入台中市政府line群組,只要空氣品質不佳,環保局就會自動透過line群組傳遞警示訊息,提醒民眾多留心。(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