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12:49

美日鬧雪災 陸空交通大癱瘓

綜合報導

美國日本都發生雪災。西日本颳起暴風雪,部分地區積雪甚至達到快一公尺;美國東北部城市則因為雪災,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全美國也陸空交通大癱瘓,超過3800個航班取消,還有上百萬名學生停課。

受到冷空氣和低氣壓影響,西日本狂風吹襲、氣溫急降,積雪速度太快,鏡頭上看起來雪國美麗夢幻,但實際生活在當地就沒那麼愜意。

日本氣象廳預測,從9號晚間開始一直到12號,西日本地區都會持續大雪,本州西部及關西地區,積雪可能厚達100公分,大雪路面結冰可能導致交通意外,用路人都要特別注意安全。

而美國東北部城市也是鬧雪災,全美超過3800航班取消,超過半數集中在紐約市的三大機場和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至少6千萬人生活受到影響。

非常快的積雪速度,還伴隨時速50英里的陣風,暴雪還有強陣風,從賓州一直到緬因州都在下大雪,預估降雪量達30公分。

陸空交通停滯,各地政府官員也呼籲民眾深夜盡量不要出門,才能讓除雪作業順利進行,讓生活早日回到常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