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16:08

北韓試射飛彈 大陸強烈譴責

張樂 編譯

北韓週日成功試射一枚中長程彈道飛彈,公然挑戰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由於時機挑在日本首相安倍訪問美國之際,打臉美日領袖的意味十足。美國新總統川普表示,將強烈回應北韓挑釁。雖然中國大陸表態反對,但用字遣詞對北韓不痛不癢,美國媒體認為,大陸或許另有所圖,趁機漁利。

北韓試射代號北極星二號彈道飛彈,性能比去年八月試射的潛射飛彈更精進。飛彈升空後九十度轉向飛了五百公里,落在北韓東部外海。但令國際如坐針氈的是它能攜帶核彈頭,使用固態燃料。靠移動式載具運送,能躲避攔截。由於時機點挑在日相安倍訪美之際,向美日聯盟嗆聲意味十足。

南韓稱此挑釁是對川普政府的考驗,美日還因此罕見舉行第二次峰會和記者會,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會力挺偉大盟友日本百分之百,單說百分之百力挺日本,還不夠。隔兩天會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時,川普再度表態。

反觀大陸24小時後才回應,大陸發言人耿爽,中方反對朝鮮違反安理會決議,各方應保持克制,通篇回應沒譴責北韓破壞朝鮮半島的穩定,因此美國媒體認為大陸想坐收漁利,大陸對北韓有槓桿般影響力,但目前未聽到他們有何行動,安理會祕書長之發言人海克,祕書長呼籲國際採取一致行動處理此問題,言外之意,希望草擬新的制裁北韓案,大陸別作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