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14:01

"試射"釀禍 陸鞭炮店爆炸6死

綜合報導

過年到了,要特別留意炮竹意外。中國大陸湖南一家鞭炮商店,因為客人「試射」鞭炮引發爆炸,奪走六條人命。而在河北則是有一名小男孩,在下水道人孔蓋上面放煙火,結果引爆沼氣,人孔蓋把小男孩炸飛,傷重不治。

炮竹爆炸聲不絕於耳,火光煙硝四散也讓人怵目驚心,事發地點是大陸湖南一家鞭炮店,有客人買了炮竹之後,拿到距離店家大約十公尺的地方試放,結果炮竹竟然又射回店裡,瞬間引爆其他煙火鞭炮,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局出動19輛消防車、近百名消防員到場灌救,兩個多小時後火勢得到控製,但還是不幸有6人罹難,而在河北也有炮竹奪命。

這三個小朋友、把煙火丟進下水道人孔蓋,結果引爆沼氣、人孔蓋被炸飛,其中一個小朋友被砸重、緊急送醫後還是傷重不治,回到事故現場、血跡斑斑,炸飛的人孔蓋把停在路邊的車子也砸毀,年關將近、在施放煙火炮竹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