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16:08

熱到凍未條! 無尾熊抱冰水瓶

綜合報導

位於南半球、時序正值夏季的澳洲,最近遭到熱浪來襲,每日氣溫平均都超過攝氏45度,新南威爾斯省還發生了叢林大火,嚴重威脅當地居民安全。由於天氣太過炎熱,連動物都消受不了。雪梨附近一所野生動物園,還特別把裝滿冰水的寶特瓶綁在樹上,讓無尾熊可以抱著消暑。

抱著樹枝,無尾熊露出,陶醉享受的表情,看牠的神情,不難想像,在熱死人的夏天裡,抱著裝有冰水的寶特瓶,有多麼的開心,正值夏天的澳洲,各地氣溫不斷攀升,不少地方都出現,超過攝氏45度的高溫,這麼熱的天氣,動物也都熱的懶洋洋,為了替無尾熊消暑,這家野生動物園,特別把裝有冰水的寶特瓶,綁在樹枝上,讓無尾熊能抱緊消暑。

而一波波的熱浪,不但讓人大喊吃不消,還造成新南威爾斯省,多處地區發生叢林大火,儘管當地消防單位出動了,2千多名消防人員,前往滅火,但在乾燥氣候和強風助長下,仍有部份地區火勢,未能受到控制,由於大火可能危及住宅跟道路,當地相關單位已發出警告,下令部分人口稀疏的郊區疏散,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