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2:00

人人可造武器 3D列印槍成功試射

綜合報導

  美國有業者透過3D列印技術,製作出一把槍,而且在上個月成功試射。他們還打算將槍枝設計圖公布在網路上,供人下載。不過此舉被美國參議員痛批,根本就是讓任何人都可以製造武器,非常不恰當。

  子彈一發發地射擊出去,發出清脆的聲音,換上另一把槍,雖然需要扣板機,但發射非常順利,這是美國一家業者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出來的槍枝試射影片,業者宣稱用3D列印機,製造的槍枝就跟一般槍枝一樣,他們下一步打算將製作藍圖,公布在網路上,讓人下載。

  業者表示,我們已經跨越了障礙,現在只要從你的桌上,就能列印出武器,哪裡有電腦,哪裡就能生產武器,但這樣人人都能製造槍枝的作法,引起多方不滿,美國參議員查爾斯大力抨擊,表示業者鑽武器製造的法律漏洞,一般人也能輕易取得,攻擊性的武器,讓人非常憂心。

  美參議員查爾斯施密爾表示,我們面臨的情況是,任何人、任何惡徒、恐怖分子,都能在他家開個兵工廠,沒有人能管控這些武器,這令人感到噁心,美國槍擊案頻頻發生,政府卻無法推動控槍法案,若人人都能製造槍械,恐怕真的會成為,治安一大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