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喉嚨找到了! 冰島富商包機救人

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正式起訴「深喉嚨」史諾登,罪名是間諜洩密與竊盗等罪名,還打算從香港引渡將史諾登回到美國受審。現在更傳出史諾登已經在香港被找到了,但是能不能到美國受審還是個問題;因為有冰島商人說已經準備好私人飛機,隨時能接他到冰島尋求政治庇護。

  史諾登年僅29歲就作出驚天動地之舉。九號美國國安局前任僱員史諾登,在香港公開揭露美國政府藉著反恐和國家安全名義,未經法院的許可就擷取民眾電子郵件、密碼、信用卡、和手機資料,監聽監控美國公民的稜鏡計畫。

  他形容這是人類史上最大型的監控計畫。消息批露後,美國民眾兩極化,有人當他是英雄,有人視他叛國。最新消息是,美國政府正式以間諜、洩密、竊盜等罪起訴。外界研判史諾登可能面臨30年的徒刑,但檢方具體求處無期徒刑,希望讓他永無天日。

  目前香港政府已經掌握到史諾登的下落,據說香港警方已提供安全保護,直到他離境為止。小蝦米遇上大鯨魚,史諾登該何去何從?冰島政府證實,史諾登已提出政治庇護申請,冰島商人也已準備好私人飛機,只要冰島政府同意庇護,就能救史諾登赴冰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