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09:11

衝撞.揮刀 英國會恐攻4死40傷

林佳蓉 編譯

英國倫敦國會大樓,驚傳恐怖攻擊。一名男子開車衝撞行人後,再持刀衝入國會攻擊警察。他隨即遭到擊斃,但瘋狂衝撞行兇,造成4人死亡、40人受傷。發生攻擊的地點,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目前初步證實,沒有國人在這起攻擊中死傷。

民眾驚慌逃命,因為遊客最多的國會大樓附近,發生恐怖攻擊。倫敦時間下午兩點40分左右,在連接國會大樓的西敏橋上,一名男子開車衝撞行人和警察,造成多人死傷。這是事發後第一時間,民眾開車經過現場拍到的畫面,受傷民眾躺在地上等待救援。

攻擊發生當時,英國首相梅伊正好在國會大樓內,立刻被護送到安全地區,國會大樓也隨即全面封鎖。這起攻擊發生當天,正好是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恐攻,屆滿一周年。英國警方定調這是恐怖攻擊,但兇嫌到底是誰?動機是什麼?現在還是一堆謎團。

從作案方式,很像ISIS「伊斯蘭國」孤狼恐攻,目前警方正在仔細搜查嫌犯留下來的車子,抽絲剝繭,釐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