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8:58

計劃攻擊國會大廈 美國逮炸彈客

張樂 報導

  美國華府警方破獲了一宗自殺炸彈攻擊未遂案。逮捕一名29歲的摩洛哥籍非法移民。早在幾個月前,執法人員就發現嫌犯言論思想偏激,想一口氣攻擊、殺掉很多人。當他最後目標決定想炸掉美國國會大廈時,警方於是喬裝成蓋達恐怖組織的成員誘他上鉤,一舉成擒。

  華府警方在國會大廈外的幾條街上,逮捕一名企圖發動自殺攻擊的男子,隨後封鎖、淨空一座停車場,要求停車場內所有平民離開,似乎在裡面找到了那名嫌犯的車子。

  會如此謹慎是怕電影橋段成真,就像電影終極警探第四集的片段,原來29歲的摩洛哥是非法移民,卡里菲早就被執法人員盯上了,他思想激進,想炸掉餐廳、猶太教堂和軍事機構,還買了釘子、強力膠等製作炸藥的材料,並且在西維吉尼亞一座砂石場進行試爆。

  由於他攻擊行動日趨明顯,因此執法人員喬裝成蓋達組織成員,藉口要提供他自殺炸彈背心和手槍來誘捕他。由於連續幾個月的跟監判定嫌犯是一人犯案,並無組織;因此逮捕前、逮捕後都不致於對美國民眾構成威脅。不過美國司法部門發覺,類似這種一人犯案的比率有日漸升高的趨勢,因此執法單位必須時時備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