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12:00

日反核升溫 上萬人包圍國會示威

林佳蓉 報導

  日本反核成為常態,上萬名群眾昨天深夜在東京包圍國會大廈,抗議日本政府無視民意,重新啟用核電廠。一向溫和的日本人,甚至反常的與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拉扯推擠,充分顯示日本在去年福島核災之後,一連串的反核示威,正在逐漸升溫。

  看到警方搬來鐵欄杆阻擋,抗議群眾忍不住推了警察一把,這股不滿的情緒,立刻在現場瀰漫開來,有人故意和警方面對面站著,更多人則是找警方理論,非常不尋常的推擠拉扯,顯示一向溫和的日本人生氣了。

  用擴音喇叭喊著反核的口號,日本人憤怒的原因就是核能,憤怒的對象則是日本政府。在三十幾度的炎熱夏夜,成千上萬群眾,包圍了東京的國會大廈,抗議日本政府不顧民意,重新啟動了核電廠。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經濟及夏季用電需求下,這個月起重啟大飯核電廠,也讓全日本各種反核勢力逐漸串聯。每個星期都有反核示威,也成為日本從六零年代的安保學運以來最大民運,引起國際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