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20:19

高空棧道"步步"驚心 遊客朝聖

王 皓 編譯  / 中國

不管是國內外,山區景點近年來似乎都流行高空棧道,特別是玻璃棧道,因為能飽覽美景,格外吸引遊客,今天就帶您來看看,中國貴州山區,修建棧道的艱辛過程。

古人說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其實難的何止蜀道?這裡是貴州老王山,高度兩千多公尺,地勢崎嶇,想要在這兒修建棧道,難度很高,節目主持人連上山這個動作,都做得非常困難,但是對於修建棧道的工人來說,這樣的峭壁,早已經不是挑戰。

主持人這一步,是無論如何也跨不出去,這些修建棧道的工人,大都已經年過半百,在山上就算天氣很好,棧道的進程,一天最多也只能蓋個20公尺,這樣辛苦一天下來,日薪還不到兩千塊台幣,平常大家就在這樣一個,沿著山壁搭出的簡陋小屋裡生活,棧道工人不管是民生物資還是棧道建材,都依靠纜車索道往山上運送。

要說這樣一份工作有什麼意外之喜,恐怕要算是盡收眼底的無敵美景了,休息中的棧道工拿起手機拍攝,他們的確能看到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好風景,下回大家要是踏上讓人驚呼不已的,玻璃棧道和觀景台,可別忘了這些忍耐寂寞辛苦的棧道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