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18:58

考驗你的膽量!張家界建透明棧道

綜合報導

  湖南知名景點張家界天門山,最近推出了全新的賞景步道,緊貼著光禿禿山壁,建築而成的全透明玻璃棧道,遊客往腳底下一看,就只能看到萬丈深淵,考驗你的瞻量。

  走在天門山這條玻璃棧道上,不時可以聽見遊客的尖叫聲,玻璃棧道最高的地方有1430公尺,往自己腳底下看,完全看不到底,只有濛濛的一片萬丈深淵。膽子大的人能探出半個身子往外看,普通膽量的人趕緊走完也就算了,膽子小的人,那真是腿都軟了。

  天門山玻璃棧道全長60公尺,寬度只有一公尺,而這個讓遊客看起來命懸一線的玻璃呢,厚度只有六公分,其實全世界有不少景點,也都有類似的透明玻璃觀景建築讓遊客賞景兼試膽。其中最知名的,當然是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天空步道是一個往外伸出的U字型結構,高度在1200公尺左右,透明玻璃部分倒是有10.2公分厚,比天門山的看起來讓人安心一點。

  此外芝加哥席爾斯大廈的透明觀景台也位於103層的高樓上,就連我們台灣桃園的小烏來瀑布,上方也建築了小型的天空步道供遊客賞景。如果您既沒有懼高症,又打算去天門山一遊,那可千萬別錯過了,這讓人步步驚心的玻璃棧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