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13:22

自己當農夫! 盆栽種菜成趨勢

綜合報導

市售蔬菜恐怕有農藥殘留,自己種、自己吃更安心健康。日本最近很流行裝飾盆栽,種香菜、種仙人掌都可以變成居家裝飾。甚至可以用手機種植水耕蔬菜,每天觀察蔬菜成長也是一種樂趣。

為了小朋友吃的健康,媽媽決定要自己種菜,這台水耕蔬菜箱今年二月才上市,折合台幣大約一萬塊錢,把種子放進一格一格的培養皿,蓋上蓋子之後就等收成吧,箱子裡的LED燈會控制光線,氣溫、濕度和水位也都是全自動顯示,只要看手機APP就知道、什麼時候該澆水,而且箱子裡還有個攝影機,可以拍下蔬菜成長過程,自己種、自己吃、最安心,種水耕蔬菜不會弄的髒兮兮,只要把種子放下去就會長大,有人種菜來吃、有人是種來欣賞。

像是香菜這種香草植物,就很適合當作裝飾,把種子還有海綿放進彩色培養皿,倒進專用培養土之後,掛在馬克杯的一角,或是掛在玻璃杯邊緣,只要讓海綿能吸到水、香菜就會自己長大,放在窗口就是個可愛擺飾,還有像是仙人掌這種多肉植物,也可以用水耕栽培,在透明標本箱裡面裝水,讓仙人掌根部能吸收,就是一個耐看的盆栽裝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