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3:19

印尼現"哈比人"? 跑得比機車快

張樂 編譯

人類文明進化到現在,已經令人眼花撩亂。但在叢林人跡罕至的地帶,卻有少數部落文化和現今文明共存。最近在印尼蘇門答臘的班達亞齊,有一群越野機車騎士在路上遭到攻擊,騎士們加足馬力猛追,赫然看到一個沒有頭髮、身材矮小的人,一溜煙竄入叢林。影片PO網後,立即引發全球考古學家的注意。

越野車騎士加速馬力在崎嶇路上行進。突然騎在最前頭的騎士連人帶車倒在地上,不是技術不行,而是遭到攻擊。慢速播放,那是個人影,身材矮小,奔跑速度相當快,騎士們試圖追緝他,但到了這裡,那身影竄入草叢林子裡,消失無蹤。

騎士下車搜尋,發現這根疑似武器的木棍。倒帶定格看,這人影長這個模樣,身形有如電影裡的哈比人,比一般人矮小許多,研判很可能和17世紀紀錄所載的原住民部落的曼提人人種相似。

14年前古考學家在印尼外島發現一種類似哈比人的人類,年代大約距今五萬年,身高大約三呎半,一米左右,腦部很小,沒有下巴。類似的原始部落遍及全球偏遠地帶。有的無法適應時代而消失,有的選擇避居山林,有的選擇留在原始和現代文明的交界處生存。而他們保存的過去,正快速消失。因此這段影片PO網後,引起全球人類考古學家的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