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百年屍骨出土! 驚傳就是蒙娜麗莎…?

5百年屍骨出土! 驚傳就是蒙娜麗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義大利

一名義大利考古學家溫琴蒂(Silvano Vinceti),日前帶領團隊在佛羅倫斯一個廢棄的修道院祭壇下,挖掘出3具約500年歷史的遺骨,而他們經由「碳-14」同位素測試後,堅信這些骨骸主人,包含16世紀藝術大師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Mona Lisa)》的畫中主人。

儘管蒙娜麗莎身份至今未有明確的說法,有人說是達文西自畫像、也有人說是他的母親,但最常見的說法指出,她是佛羅倫斯富商德爾焦孔多(Francesco del Giocondo)的第三任妻子麗莎.蓋拉爾迪尼(Lisa Gherardini)。科學家發現,些骨骸死亡時間,與麗莎.蓋拉爾迪尼死亡時間相同,皆於1542年去世;且麗莎.蓋拉爾迪尼晚年,就是住在這個修道院內。

溫琴蒂說,之前有科學家已挖出她2名兒子的遺骨,由於時間太過久遠,加上仍未找到麗莎的關鍵骨骸,因此無法進行DNA比對,但溫琴蒂堅信未來的新技術,一定能重塑蒙娜麗莎的面容。(圖片來源/每日電訊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