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 21:48

養老成本高! 日銀髮族改吃牢飯

綜合報導  / 日本

想要養老,竟然用這樣的方法!日本65歲以上的老人家,占總人口的3成,但養老成本相當高,不少日本銀髮族就靠著偷竊、吃霸王餐,進監獄養老。像是京都監獄,銀髮族就佔了2成。

今年74歲的喜助,已經服刑20年,進出監獄多次,他發現在監獄裡的日子,有吃、有住、生病有人照顧,喜助的例子不是個案,在京都監獄超過1千名受刑人,裡面有2成的銀髮受刑人,把這裡當成養老院。

繁榮的東京街頭,想要在這裡生存,口袋裡沒錢談何容易,尤其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沒工作能力、無法賺錢,只好犧牲自由進牢房,換取活下去的機會,根據警方統計2015年,被逮捕的老年人,2年240萬養偷竊犯 監獄變養老院 。

這些老人家,多數是犯下竊盜罪,有4成是累犯,對監獄來說,每收容一名偷竊犯,2年就會花掉約台幣240萬元的公帑,銀髮族的養老金,變相轉嫁到全民身上,有專家直言,日本監獄最終會被老人家全面攻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