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7:07

網友看完"聲之形 " 發現日本沒想像中美好?

網友看完"聲之形 " 發現日本沒想像中美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動畫電影《聲之形》近日在台上映,其內容講述有聽障的女主角,轉校後遭男主角帶頭霸凌。後來女主角再次轉學,男主角卻因為種種原因變成被同學排擠、霸凌的角色,最後男主角決定找到女主角親自道歉。由於其中提到日本校園霸凌等情節,一名網友看完有感,在PTT上表示,自己看完電影,上網找了「日本霸凌」相關資訊,發現當地這類問題「滿嚴重的」甚至提到「據說也排外」。這些訊息讓原PO感覺「日本不是想像中的美好國家」;原PO也問到,是否台灣經歷多元文化洗禮「才所以較能接受各種文化」?

不少網友看了PO文,都紛紛表示「日本很棒阿 當觀光客很棒」、「去觀光不錯,生活在那其實蠻累的」、「日本隱形的社會規範很多,去玩還不錯,要生活很難過」。但也有人認為,不能只看單一面向「google美國霸凌、美國治安,比日本和台灣更糟糕,日本這樣看還是不錯的,本來就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甚至直言「霸凌這問題 台灣真的不遑多讓 例如新住民小孩..」。更有網友認為「是不應該存有太夢幻的想法 對每個國家都一樣」。(圖片來源/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