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13:21

網傳火燒粉絲辨真假 重創市場

綜合報導  / 中國

粉絲是煮湯炒菜常用的食材。但是中國網友把粉絲放火燒,號稱秉持科學實驗精神,來證明某家品牌的粉絲是用塑料作的,所以能燒的起來;影片煞有其事地在網路傳播,傳久了,假的也成真的,使業者受重創。食品專家表示,任何食物都能燒,如果用火燒就像證明其中含有塑膠成份,是不對的。

散佈謠言的真正目的,是利用消費者恐慌的心理來勒索業者,PO網的影片挺嚇人的,影片拍攝人,這是龍口粉絲品牌的,接著她用打火機點燃一捆粉絲,影片拍攝人,你看能吃嗎,隱隱約約還能看到螢光粉,粘在我這個筆上甩都甩不掉,塑料全部是塑料。

這個相信不相信很難說,看了很多就覺得可能是真的吧,街頭隨機採訪,受訪者大多從朋友圈,收到塑料紫菜塑料粉絲的影片,眾口爍金,看多了就不敢買了,粉絲的主要成份就是澱粉,它燃燒時產生的現象也是視頻所描述的現象,會產生黑色焦炭這是非常正常的,用燃燒方法來判斷裡面是否含塑料,是非常偽科學的,業者喊冤消費者不信,聽聽科學家怎麼說。

食品營養科學教授,所有食物都能燃燒,所以你會聽到啪拉啪拉的聲音,除了粉絲,紫菜也被有心人作文章,看到了嗎這都是廢舊塑料袋製成的,好臭啊有一股腥臭味,紫菜因為顏色黑,才跟黑色垃圾袋沾上了邊。

塑料粉絲、塑料紫菜,使消費者恐慌心理創造了很大的想像空間。影片PO網之後,業者都遭到索賠或勒索,因此若要讓業者本著良心作生意,需要公權力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