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中卷軟骨卡喉 餐廳判陪1.5萬

【午間搶先報】中卷軟骨卡喉 餐廳判陪1.5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中卷軟骨卡喉 餐廳判陪1.5萬】

很多人喜歡吃中卷,在台北市就發生一起吃中卷卡到喉嚨,鬧上法院的事件!ㄧ名陳姓女子3年前與朋友到連鎖餐廳「饌巴黎」用餐,吃下其中一道菜「中卷九層塔」時,軟骨竟卡在喉嚨,導致食道粘膜發紅充血,一度無法吞嚥。對餐廳提告求償60萬元,一審判餐廳免賠,但高院認定餐廳沒將軟骨去除乾淨有疏失,雖然這名陳姓女子沒有細嚼慢嚥也要負責任,但最後是判決餐廳須賠1萬5千元!

【網貼謊稱「墜機」 遠航告少年】

網路發言真的要小心!昨日(26日)一名15歲的少年在臉書上貼文,指稱遠東航空班機墜機了,隨後還主動跑到松機遠航櫃檯詢問,遠航隨即查證發現並無此事,雖然少年反駁是誤信無線電內容,自己也是出自關心沒有要散播謠言,但遠航不接受,堅持要提告。

【糞便潛血篩檢 降大腸癌死亡率】

全台每年新增1萬4千名大腸癌患者,是人數增加最多的癌症,每年造成5千多人死亡,死亡率高居第3!根據國健署最新研究,發現接受「糞便潛血篩檢」,可降低10%~36%大腸癌死亡率,是全球首篇確認定期糞便篩檢,可降低死亡率的研究。更提醒,2004年起,國健署提供50~69歲的民眾,每2年1次免費糞便潛血篩檢,前年更將免費篩檢年齡,向上延伸至74歲以下,民眾可以多加利用,防堵大腸癌。(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