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 散播MERS傳染謠言 男子遭逮

首例! 散播MERS傳染謠言 男子遭逮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在網路任意散播謠言,小心恐遭逮!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有2位韓國MERS帶原者,來台遊玩去了多個知名景點,已將病毒擴散出去,連自己的前女友還因此發燒,散播許多不實言論。新北市衛生局聯合警方,查出疑似在臉書將此MERS謠言亂傳的葉姓男子,今天(18日)經新北市警察局刑大約談到案,當事人坦承捏造,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這也是首例因網路散播不實謠言被逮!

葉男說有2位韓國大媽,6月15號下午1點50分,搭乘伊斯達航空飛往韓國金浦機場。在飛機上的時候,把MERS傳染給我前女友就發燒暈過去了。抵達韓國時送往首爾三星總醫院,3人皆已成(呈)陽性反應。還說他們來台去過的地點有,蘇澳冷泉、金瓜石、101、通化街,及夜店等場所。並煞有其事的說,韓國警察做筆錄時,還把這兩位染上MERS的大媽,來台遊玩紀錄给撕掉。一長篇的言論相當危言聳聽。

葉男坦承,因在LINE收到相關MERS疫情訊息,基於善意想告訴大家這件事,才轉發相關訊息。但亂散播謠言的後果,就是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地檢署偵辦。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男子行為已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最高可科新台幣50萬元罰金,民眾切勿以身觸法。(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