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 12:44

俄驚傳地鐵恐攻 至少11死50傷

林佳蓉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驚傳恐攻!當地時間昨天下午2點多,一名自殺炸彈客在載滿乘客的地鐵車廂內,引爆炸彈,造成至少11人死亡50人受傷,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出面,坦承犯案,不過俄羅斯政府,已經掌握嫌犯,可能是一名來自哈薩克的年輕男子,全面緝兇。

乘客從被炸得變形的車門,爭先恐後爬出來,車廂地上躺著不少死傷者,車站裡瀰漫濃煙,大家都想要趕緊逃離,三號下午兩點40分左右,聖彼得堡一列地鐵列車突然爆炸,列車和地鐵站大亂,死傷慘重。

初步調查,是一名自殺炸彈客引爆炸彈造成的,警方公佈了地鐵站監視器擷取的嫌犯照片,正在全面緝兇,地鐵爆炸發生當時,普丁總統就在幾公里外會見白俄總統,隨即趕到事故現場,獻花致哀,誓言抓出幕後主謀。

俄羅斯近年恐攻連連,包括2004和2010年莫斯科地鐵爆炸,共奪走80條人命。2011年莫斯科機場入境大廳爆炸,36人死亡。最近的一起,則是2013年在南部的伏爾加格勒,電車和巴士連環爆炸,有48人死亡。

最新的這起地鐵恐攻,還沒有任何任何團體出面坦承犯案,俄羅斯政府懷疑,很可能是境內的激進伊斯蘭團體下的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