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12:58

化武攻擊敘利亞 毒殺20幼童

張樂 編譯  / 敘利亞

敘利亞傳出化學武器攻擊事件,目前已知400人受傷,75人死亡當中有20人是兒童,甚至是包著尿布的小寶寶都不幸喪命。無差別待遇屠殺行徑令世人髮指。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敘利亞阿塞德政權成了千夫所指的對象。

遍地死傷,趕到現場的救難人員第一時間用水柱沖洗倒臥的人。依稀還有氣息的人加強沖洗,最後抬上車輛緊急送醫。許多受害人都是孩子。這對還裹著尿布就一命嗚呼的龍鳳胎是這場攻擊無一倖免的寫照。

敘利亞反抗軍掌控的伊的里布小鎮匯集了躲避戰火的難民和老弱婦孺,想不到逃到這兒仍遭到沙林毒氣攻擊,死傷慘重。昨日攻擊是阿塞德政權使用化武的標記,敘利亞阿塞德政權成了世人髮指的對象。

但俄羅斯辯護說,政府軍戰機的確對反抗軍軍火庫執行轟炸任務,但可能因此炸到軍火庫內儲藏的化學武器,導致毒氣外洩。是非,仍待調查,結果將左右阿塞德政權能否為國際社會接納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