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23:47

金澤出產金箔 裝飾高級佛壇!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石川縣的金澤市,向來是國人自助旅遊的人氣景點,而說到金澤,就不能不提到當地的名產金箔。

金澤產的金箔,不僅佔全日本總產量的99%,更時常被日本各地的工藝品,像是高級佛壇作為材料,師傅小心異異,用竹夾夾起金箔,將它舖平,每個動作都非常輕柔,自古以來日本就會,把金箔裝飾在神像佛壇,或是工藝品上,而要把金子打造成,只有萬分之一釐米厚的金箔,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金箔師傅山根努,將近20年的經驗,才能成為一名出色的,金箔師傅就算有雙巧手,也不敵時代變遷,雖然金澤生產的金箔,佔全日本總產量99%,可是現在已經很少人,會在家裡擺設神像佛壇,更不要說用金箔裝飾,為了刺激金箔的銷量,有業者動腦筋,推出金箔冰淇淋,沒想到反應出奇的好。

儘管一客要7美元,約225台幣,但能夠嚐到黃金的滋味,不管陰晴颳風下雪,這家小小的店面,總是大排長龍,也為有著4百年歷史的金箔工藝,找到新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