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你該驕傲" 日本店家的超狂菜單!!

"山藥你該驕傲" 日本店家的超狂菜單!!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日本

翻譯軟體真的要慎選,如果店家遇到這種翻譯軟體,翻出來的資料印成菜單,鐵定讓人印象深刻!有民眾日前到大阪玩,在日本橋十號出口附近遇到一家店,門口擺出來的菜單,中文翻譯真的超狂,照片中的菜單雞肉拉麵,中文寫「雞什麼」、山藥烏龍麵變成了「山藥你該驕傲」!

民眾在ptt的「StupidClown」板上,分享在大阪吃到的超狂午餐,上頭的中文翻譯是這麼寫的,雞肉拉麵中文翻成「雞什麼」、山藥烏龍麵變成了「山藥你該驕傲」,叉肉拉麵直接翻「肉」、咖哩烏龍麵搭配白飯的組合,翻譯成了「咖喱面條和大米」,親子丼成了「一碗米飯配上肌肉和雞蛋」、炸蝦丼飯則是「天堂碗翻轉」而明太子飯糰則成了「經驗豐富你的鱈魚子」。

原po形容「因為這內容太神秘,我跟朋友們在店家前面笑到停不下來,因為太好笑還跟店家拿了一張當紀念品,我們離開前送上了正確的中文翻譯,不過這幾天應該還是這個菜單」,原po最後補充,有網友詢問店名,他說不記得店名,只記得在日本橋站十號出口附近。

其他網友看到後留言「太驚悚了」、「驕傲」、「山藥表示謙虛錯了嗎」、「天堂碗翻轉是什麼啦」、「我是山藥我驕傲」、「一定是估狗翻譯搞得鬼」和「狂到不能再狂」等等。(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