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18:21

陸女涉殺前男友 家人付21億天價交保

陸女涉殺前男友 家人付21億天價交保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美國加州聖馬提歐郡(San Mateo County),一名來自富裕家庭的大陸籍李姓女子(Tiffany Li)去年因涉嫌殺害前男友被逮捕。被關將近一年後,李女獲得保釋機會,但她的交保金額為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最令人驚訝的是,她的20名家人及朋友,真的湊出現金及資產,讓李女順利交保。這個金額堪稱美國司法史上的天價保釋。

李女與前男友格林(Keith Green),生下了2個孩子,她涉嫌殺害孩子的爸而入獄。據《洛杉磯時報》報導,考量到李女有逃亡之虞,原本檢方要求不得交保,但法官不同意,敲定3500萬美元交保。而李女的律師替她辦資產保釋,而依法資產保釋額度,必須是法官裁定交保額度的2倍,保釋金總額高達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後來李女的20個親朋好友和生意夥伴,一共拿出400萬美元現金,其他6200萬美元以資產抵押,終於將李姓女子保釋出獄。

地方檢察官威格斯達菲(Steve Wagstaffe)指出,聖馬提歐是個富豪郡,住了相當多的有錢人,推論李女的身家至少有1億至1億5千萬美元財力。(圖/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