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15:43

台灣25歲男攻白朗峰失聯 法憲兵隊搜救

台灣25歲男攻白朗峰失聯 法憲兵隊搜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法國

一名台灣青年登法國白朗峰,從上週失聯至今,目前法國國家憲兵隊已出動前往搜索。

根據法國媒體《多芬內報》(Le Dauphine)報導,25歲的台灣登山客被通報在攀登白朗峰(Mont Blanc)的路上失聯,報導中指出,男子最後一次被發現時,是在當天7號至8號凌晨,在宇宙高山小屋過夜時被看見,但他一早就出發離開前往白朗峰頂,之後就失聯了,目前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已得通報失蹤,法國國家憲兵隊也已前往搜索,不過尚未有進展,高山小屋管理員提到,他裝備是綠色背包和相機。當地媒體呼籲,過去這段日子有和該名男子聯絡的人,請儘快通知相關單位。

外交部指出,駐處並於臺北時間4月12日與失聯國人在臺家屬聯繫,家屬感謝駐處主動聯繫瞭解,並請該處持續協尋。

外交部亦與失聯國人家屬保持聯繫說明駐處協處情形,同時指示駐處續透過管道多方協尋,並速回報辦理情形,目前已確認失聯國人下榻旅社等相關資訊,並通報當地憲警山區搜救隊,搜救隊經評估已派直升機展開搜救,但目前未有所獲。

外交部說,已將上述情況轉告失聯國人在台家屬,並將持續與失聯國人親友、當地警方及搜救隊保持密切聯繫,鑒於法國Chamonix離瑞士日內瓦較近,駐日內瓦辦事處已派員前往Chamonix瞭解狀況,隨時提供相關協助。(翻攝多芬內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