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18:49

飛鼠裝滑翔下山 美景全都錄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常登山的人都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難。不過法國冒險家米雷特花了八小時登上阿爾卑斯山的白朗峰、卻只花了三分鐘就回到平地。原來他穿上了所謂的飛鼠滑翔裝,像林間飛躍的飛鼠一般從頂峰滑降而下,沿途的風光全由他身上三具運動攝影機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大自然的美。

  站在底面積很小的平台上、倒數後,法國冒險家米雷特張開雙臂一躍而下,飛鼠滑翔裝兩側沿展的布料,構成風阻,讓他像飛鼠在林間飛躍一般往下滑降,四週景緻全由頭頂和身上的運動攝影機拍下來,先有峭壁有白雪,沒多久出現了脆綠色的山坡和平原。米雷特拉開傘包,順利落地,前後只花了三分鐘。

  但為了成就這段冒險,他卻是花了八個小時爬上海拔3413公尺阿爾卑斯山的白朗峰的,前置作業的投入更不在話下。不過白朗峰對米雷特而言,就像他家的灶腳。過去他以高空走繩索而聞名,起先他身上還綁了安全索,以防白朗峰附近吹拂的強大氣流把他吹到山下,久而久之,他挑戰自我,連安全索都不綁了,不時出現驚悚畫面,嚇壞幫他攝影的同好。他甚至練習帶著降落傘,在白朗峰上空,在兩個熱氣球之間高空走繩索,種種冒險都刺激他一再作新的嚐試挑戰自我,現年31歲的他,看來還有無數的夢想待嚐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