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21:51

金日成冥誕 朝鮮半島戰雲起?!

綜合報導  / 韓國

4月15號,是建國領導人金日成105歲冥誕,首都平壤為了慶祝這一天,可說是全體動起來,北韓當局還廣邀國際媒體,前往採訪盛況,不過北韓按照往年習慣,都會在這種重要節日,進行核試驗或者導彈試驗,因此美國已經將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開往朝鮮半島海域,還跟南韓進行演習。

北韓迎賓人員載歌載舞,歡迎國際媒體到北韓,來採訪前領導人,金日成105歲冥誕,表面上歌舞昇平,但現在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一觸即發,只要碰上重大節日,北韓按慣例就會進行核試,或試射飛彈,再加上美國「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正前往朝鮮半島海域的途中,名為「鷂鷹」的美韓聯合軍演也同時進行,更激怒了北韓,馬上並透過官媒,發布了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特種部隊演練的照片,還嗆聲要「魯莽的入侵者」,嚐嚐槍砲的真實滋味。

面對朝鮮半島,詭譎多變的情勢,鄰近的日本特別提高警覺,表示將會和南韓美國緊密合作,日本官防長菅義偉,除了做好最壞的打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防衛委員會議上表示,將尋求和中美俄等國合作,以和平方式達到讓北韓,放棄核武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