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13:11

北韓人民會議 金正恩:核武攻美

綜合報導  / 韓國

4月11號是北韓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金正恩說北韓已經準備好以核武攻擊美國。川普當天也在推特發文說,就算中國不幫忙處理北韓,美國也要自己解決,4月北韓有不少紀念日,趁機進行第6次核試的機會很高,美韓又正在聯合軍演,萬一擦槍走火,鄰國都將受波及。

最近美國頻頻針對北韓,金正恩說要是美國有任何動武的跡象,北韓就會出動核武反擊,當天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發文「中國要幫忙、很好,如果不幫忙,那美國會自己解決」

正在進行的美韓軍演,就讓北韓如坐針氈,美國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在15號就要開進朝鮮半島附近海域,而當天就是金正日的105歲冥誕,金正恩很有可能像往年一樣,趁機進行核試或是射導彈。

對此美國和澳洲都首度發出警告,要是北韓敢再搗蛋將立刻擊落,日本媒體則分析出三種可能,首先是擴大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因為實際動武將殃及北韓民眾,又或者暗殺金正恩,徹底改變北韓體制,但無論是哪條路,美國和北韓持續劍拔弩張,整個東亞情勢都將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