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12:00

北韓3度核試 黃色炸藥威力大2倍

張樂 報導

  北韓昨天進行第三次地下核子試爆,威力相當於六、七千噸黃色炸藥,國際原子能總署進一步確認這次試爆比四年前的威力強大兩倍。北韓不顧國際反對執意核子試爆,引發國際反彈。但北韓回嗆單挑美國,如果美國持續採取敵對態度,北韓後續將採取更強硬的行動。

  叫罵、燒旗、燒金正恩的肖像,日本南韓民眾怒吼,抗議北韓核子試爆。抗議民眾還跑到美國駐首爾大使館前叫罵,因為美國知情不報。狙擊手站在置高點荷槍實彈監控全場,嚇阻蠢動。美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說,北韓的確通知國務院欲進行核試,但事前並未提到明確日期。日本、南韓氣急敗壞並強烈譴責,可想而知。大陸則首次召見北韓大使史無前例地強烈反對,認為北韓此舉無助於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

  美國歐巴馬強烈譴責北韓威脅美國安全與國際和平,美國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護自身及盟友。聯合國安理會緊急集會研擬對策。一月下旬北韓借試射衛星測試彈導飛彈技術時,安理會就警告要對北韓採取重大行動,如今北韓仍我行我素,制裁決議可能出爐。但日本正考慮片面制裁北韓。而大陸是否會投下反對票,恐怕更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