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19:56

驚險直擊! 貨輪保安火拼海盜

王皓 編譯

索馬利亞海盜相當猖狂,常傳出在公海上、搶劫貨輪,也因此有不少船公司,自行聘僱武裝保全人員,就進駐船上,最近網路上還出現一段影片,是貨輪保安在印度洋上,和索馬利亞海盜火拼的實況。

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過電影怒海劫,講述的是索馬利亞海盜,在公海上搶劫貨輪的事件,事實上由於海盜猖獗,不少船公司都自行聘僱武裝保全人員,隨船行動,而最近網路上就出現一段影片,紀錄的是貨輪保安在印度洋上,和索馬利亞海盜火拼的實況。

為了保障行船安全,有船公司乾脆聘僱私人武裝保安,隨船行動,必要時開火保衛船隻安全。而這一天,美國的保全公司,就碰上了要來搶劫的索國海盜。

只見海盜駕駛快艇,往貨輪乘風破浪而來,保安人員毫不猶豫,立刻對快艇開槍射擊,畫面上可以清楚看見,為了增加海盜登船的困難度,貨輪四周圍都繞著蛇籠,而海盜的快艇在遭遇砲火後,撞上了貨輪側邊。

海盜快艇當然不只一艘,只見又有一艘快艇衝來,保安人員繼續發動強力攻擊,果然在強勢火網之下,海盜不敢再靠近,這艘貨輪算是躲過了一劫,然而索馬利亞海盜橫行的情況,多年來似乎沒有改善,就在今年三月份才剛剛有一艘油輪,連同船上八名船員,一起遭索國海盜綁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