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懷雙胞胎又受孕 高齡產婦喜得3女

全球首例! 懷雙胞胎又受孕 高齡產婦喜得3女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位37歲的媽媽布蘿德(Jolene Broad),懷了雙胞胎,不料2周後又再次受孕,變成三胞胎,也是全球第一例「異期復孕」(superfoetation)的三胞胎案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布蘿德35歲時才懷孕,已屬高齡產婦,一開始她以為要試一段時間才能懷孕,不過幾個禮拜就成功受孕,懷了雙胞胎,更令人驚訝的是過了2周又出現另一個胎兒,醫學上稱為「異期復孕」,意即一個胎兒已經在子宮成長中,另一個胎兒才開始成形,而布蘿德又是三胞胎的異期復孕更加罕見,目前是世界上有紀錄的首例。

三胞胎現在都已經一歲半,她們分別是凱瑟琳(Kathleen)、德莉拉(Delilah)和塔比莎(Tabitha),凱瑟琳和德莉拉出生時,體重只有1400公克,塔比莎則是1300公克,3個小嬰兒住院4周才出院,不過現在都非常健康。(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