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09:03

法大選首輪揭曉 勒朋.馬克宏出線

林佳蓉 編譯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揭曉,一如選前民調,由極右派「民族陣線」的「勒朋」,和中間派新政黨「前進黨」的「馬克宏」,兩人挺進第二輪,將在五月七號的投票,一決勝負。

根據法國內政部的初步統計,勒朋和馬克宏,以相當接近的票數,挺進五月七號的第二輪決選。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表示,這是法國有史以來,沒有主要政黨挺進總統決選。

48歲的勒朋,隸屬極右派「民族陣線」,她主張歐盟將死、排斥國際條約,並訴求民粹主義,被稱為女版「川普」;39歲的馬克宏,成立中間派新政黨「前進黨」,他力挺法國留歐,自詡為進步主義者,並尋求成為法國最年輕的總統。

雖然大選在嚴密維安中進行,但在投票過後,巴黎卻出現大學生示威;他們反對極右派的勒朋出線,因此和警察在街頭激烈衝突。這場大選撕裂法國,勒朋和馬克宏誰能在第二輪勝出,難以預測。由於這是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歐洲第一場主要大選,結果足以牽動歐盟未來,全球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