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12:43

鋒面"灌雨" 兩廣雨量破表慘淹

王皓 編譯

從星期二開始,台灣天氣就要轉壞,而即將影響我們的這個鋒面,周末在兩廣地區肆虐,不但為廣州帶來破歷史紀錄的雨量,還造成山崩洪水和民宅崩塌,非常可怕。

大陸廣州從七號凌晨開始,持續降下暴雨,造成道路積水,河流潰堤,人員被困,警消人員雖然迅速轉移七千人,但還是有來不及疏散的民眾,被困在家裡,等待食物和救援。

而鄰近山區的村鎮,則是有民宅坍塌,將近兩百棟房屋,在七號一天之內被洪水土石流沖垮。

萬幸的是,在這樣的天災中,並沒有傳出人員死亡或重傷的消息,只是民眾財產損失,非常巨大。

根據氣象單位統計,七號這天到下午一點為止,黃埔區九龍鎮已經累積了524.1毫米的雨量,打破廣州市單日降雨量紀錄。

不過廣州市區內的日常生活似乎沒有被打斷,可以看見茶樓裡民眾淡定的繼續飲茶,還真是處變不驚。

而同一波鋒面,也在廣西引發山崩,當場砸毀車輛,所幸車內人員只有輕傷。只是地方聯外交通,暫時不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