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12:37

文在寅就任 先改善南北韓關係

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揭曉,由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以百分之41.08的得票率,當選南韓總統。上任後立刻去訪問國立公墓,隨即在國會宣誓就任,並沒有就職典禮。而文在寅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改善北韓關係,專家表示,對台政策可能趨於保守,不過台韓經貿關係,影響應該不大。

帶著妻子一起走上台,文在寅接受群眾們歡呼,他說''這是人民的勝利,一定會促進改革和國家團結,開啟民主派執政的新篇章''。

文在寅在上次參選總統,敗給朴槿惠,這次「北韓難民之子」二度挑戰青瓦台成功,他以百分之41.08的得票率,壓倒性大勝對手。自從前總統朴槿惠,因為貪汙而入獄後,許多選民樂於見到南韓這個國家能夠重新開始,不只在國家安全議題支持文在寅,還有他對刺激經濟上的承諾。

長達152天的執政空窗期,終於畫下句點,文在寅上任第一天,一早就去訪問國立公墓,隨即在國會宣誓就職,同時提名青瓦台的幕僚人選等,行程可說是滿滿滿,他承諾要推動財閥改革、解決貧富差異、降低失業率等經濟議題,也表示會讓支持他的年輕人,擁有更好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