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20:35

"盧武鉉的影子" 文在寅掌乾坤!

綜合報導

人權律師出身的文在寅,從政之路跟前總統盧武鉉密不可分,他曾經是盧武鉉的內閣成員,再加上他的父母是從北韓逃到南韓,因此2007年的兩韓高峰會,盧武鉉跟金正日會面,就是文在寅在背後籌畫,甚至盧武鉉下台後,因為貪汙案被調查,都是文在寅替他辯護,被視為是盧武鉉的影子。

拿掉領帶、揹起背包,這是南韓年輕人看到的文在寅,而這也是文在寅,2003年盧武鉉擔任南韓總統時,文在寅就是他的內閣成員,每每內閣重要會議,都能見到文在寅的身影,正因為文在寅的幕僚能力強,受到盧武鉉重用,還有2007年南韓總統盧武鉉,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平壤的兩韓高峰會,文在寅就是幕後的推手之一。

文在寅對南北韓問題深入著墨,有人說是因為他的父母,在韓戰時期從北韓逃到南韓,因此,他有難民之子之稱。因著身分,以及過去和北韓交手的經驗,文在寅主張跟北韓坐下來好好談,才能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也因此,時代雜誌認為,最能處理金正恩問題的就是他。

2004年盧武鉉擔任總統時遭到彈劾,以及卸任後因貪汙舞弊被調查,都是文在寅以人權律師的身分為盧武鉉辯護,甚至盧武鉉跳崖輕生後,文在寅也負責治喪事宜,兩人的好交情顯露無遺。文在寅一路在政治打拚,被視為是盧武鉉的影子,文在寅再次勇闖總統之路,南韓人民也期待他,不再是別人的影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