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20:11

文在寅走馬上任 願赴平壤會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走馬上任,他以總統身分在青瓦台召開第一場記者會,宣布總理、青瓦台秘書室長、國家情報院長的提名人選。文在寅相當重視北韓問題,他在就職典禮上說,''如果有需要、條件允許,他願意去平壤''。

確定勝選之後,文在寅隨即在國會,宣誓成為南韓第19任總統。''如果需要我願意直接飛去華盛頓,我會去北京和東京,如果條件允許也會去平壤,解決朝鮮半島危機'',文在寅釋出善意,願意跟美國、大陸解決,薩德防禦系統的爭議。

入主青瓦台後,文在寅召開第一場總統記者會,宣布第一波人事提名,國務總理李若淵,是現任全羅南道知事,熟悉日本事務,還有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鍾晳,是前國會議員,也是文在寅的競選秘書室長,另外,負責北韓工作的國家情報院長,則是提名經驗豐富的徐薰。

走馬上任後,文在寅再三強調,不會跟朴槿惠一樣跟人民保持距離,他會常常召開記者會,並讓國民知道青瓦台的一舉一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