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5:52

香港遭攻擊?! 反恐演習超逼真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安全單位一連五天舉行防恐演練,不只防患未然,更強調不同地點、同時發生攻擊時,反恐特勤隊和飛虎隊應變的能力,整個過程相當逼真。

人群聚集處突然發生恐怖攻擊,恐怖份子揮刀砍殺民眾,救難人員趕到展開搶救。雖然是演習,但參與者連表情都很到位。

媒體更敬業,跪姿比射擊打靶的跪姿還到位,生怕錯失鏡頭。這是另一處恐怖攻擊的現場,飛處隊荷槍實彈,小隊長即席教戰應對策略,對綁匪構成嚇阻;

談判員則對綁匪喊話談判協商。務求同時處理數個重大事件,為期五天代號堅盾防恐演習,出動六百名衝鋒隊、反恐特勤隊、飛虎隊等成員,最主要的是加強安全單位面對恐怖份子在不同地點同時發動恐怖攻擊的應變能力。

前兩天還模擬了恐怖份子駕車衝撞嘉年華會的場景、訓練安全單位該如何因應如此重大災難。目前香港正在準備回歸二十週年儀式,同時也防範恐怖份子趁機下手製造國際視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