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20:42

保持乾燥 冷氣.浴室"黴"煩惱!

李嘉芳 編譯

梅雨季節到,居家除霉很重要,像是冷氣機最好定期開啟送風功能,讓出風口保持乾燥,以免吹出黴菌,長期吸入肺部最嚴重恐怕會致命。還有浴室清潔之後別忘了再噴上酒精,才能避免黴菌滋生。

家裡最潮濕、最容易發霉的地方就是浴室了,專業清潔人員有個小撇步,想打掃浴室浴缸、又想防黴菌滋生的話,記得清潔水溫最好要超過攝氏50度,尤其是浴缸的出水孔、一定要仔細擦拭,縫隙的部分容易積水垢、用舊牙刷清潔才夠深入。

還有啊,小朋友的泡澡玩具可別馬虎,專家也提醒,不要輕忽黴菌對人體的影響,像是感染煙麴菌,剛開始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咳嗽、輕微發燒,久了之後肺部組織被破壞、就有致命的可能。

當冷氣關掉,出風口馬上合起來,裡面的水氣累積、就可能長霉,吹冷氣等於在吸黴菌,所以最好在關掉冷氣之前,先開啟送風模式、大約30到60分鐘,讓冷氣內部乾燥、以免黴菌滋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