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20:40

2小時灌3咖啡因飲料 少年猝死

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16歲高中生,在2個小時內喝了咖啡、含咖啡因的汽水、和能量飲料,引發心律不整而死亡,醫生特別提醒,能量飲料不是人人可以喝,有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人,最好不要喝。

心情沉痛的父親站出來,用自己兒子戴維斯的悲劇,提醒青少年們,注意喝下肚的東西,今年16歲的高中生戴維斯,在課堂上突然昏倒,送醫之後不治,後來才發現他在短時間內,攝取了過量的咖啡因。

16歲學生喝了3種含咖啡因的飲料,麥當勞的拿鐵咖啡、大罐的激浪飲料、16盎司的能量飲料,他的死因不見得是跟他,一天攝取了多少的咖啡因所導致,而是他在2個小時內喝了這3種飲料,驗屍的結果顯示,戴維斯是短時間內過量攝取咖啡因,引發心臟問題。

2小時內喝下的3種飲料,所含的咖啡因相當於6杯咖啡的量,約470毫克,超過成人一天可以攝取的400毫克,而且在2個小時內喝掉,身體自然受不了,醫師表示如果心臟的跳動不規率,或是太快就不能正常運作,特別是能量飲料,不是人人能喝,國內外都有研究指出,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人,要特別注意,而且不能配藥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