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學生突然昏迷 AED電醒他!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國中男學生,在走廊上昏倒,校方立刻CPR,並打119求救,救護到場,發現男學生失去生命跡象,用AED電擊,讓男學生恢復呼吸心跳,並將人送醫急救,男學生也恢復良好。校方說,國中小學都沒有AED,希望能補助設置。

學生跑進辦公室找救兵,老師衝出來,快跑到鏡頭外,因為有位男同學昏倒在走廊上,失去意識。當時老師就像這樣,幫昏倒的男學生CPR,站在旁邊的阮同學簡直嚇傻了,原本好好的靠在走廊欄杆上聊天,結果男同學臉色一變,往後跌倒,發現同學的呼吸聲變很大聲,驚覺不對,用跑的去叫老師,救護人員趕到拿AED電擊,才讓失去生命跡象的男學生,恢復呼吸心跳,不要嚇媽媽,媽媽焦急呼喊,所幸送醫急救後,男學生情況穩定。

拿著大卡片和同學開心合照,他有心律不整的毛病,平常都很正常卻突然發作,校方也說,國中小學都沒有AED傻瓜電擊器,有了這次經驗,希望能補助設置,遇上緊急狀況時,才能把握搶救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