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13:42

G7各國研議抗暖化 川普惹眾怒

王皓 編譯

七大工業國峰會,昨天在義大利西西里島閉幕,七位領袖達成的共識,包括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反對不公平的貿易手段等等。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氣候議題上,仍然與大家意見分歧,德國總理梅克爾事後直言,在減少碳排放,力抗氣候暖化方面,這次峰會令人非常不滿意。

示威民眾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群眾無視警方揮過來的警棍,繼續大聲叫囂,表達抗議。混亂中警方祭出催淚瓦斯,街道立刻一片迷濛,有人被燻得非常不舒服,當場往海邊狂奔。這裡是義大利西西里島,原本寧靜的度假濱海小城,在七大工業國峰會期間,湧入大批示威者,抗議的議題從難民危機到氣候暖化都有,還有人精心製作了七位領袖的大頭像,套在頭上以示戲謔。

而峰會在27號落幕,公報只有六頁長,比去年的32頁精簡許多,內容包括力抗保護主義,反對不公平貿易手段,只是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卻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的立場,和另外六國加上歐盟都不同,導致德國總理梅克爾,坦言峰會結果令人不滿。德國總理梅克爾,川普更在峰會閉幕前夕,在推特上表示,他要到下個星期,才決定會不會繼續遵守巴黎協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