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20:16

義大利南部雪災 末日傳言再起

王皓 編譯  / 義大利

提到義大利南部,就忍不住要唱起歸來吧蘇瀾多,或者是我的太陽,絕對不會聯想到的,應該就是這種場景了。這裡真的不是北海道,這裡是義大利美麗的山城阿尼奧內,雖然位於山區,但是因為緯度偏南,也實在很少看見這樣的雪景。

更遑論是濱海的薩蘭托。一連兩天的大雪,讓薩蘭托頓時成了雪鄉,遠道而來的遊客,完全傻眼。遊客,薩蘭托的雪,讓許多人想到一個預言。五百年前,義大利有一名占星師塔夫里,曾經預言,當義大利南部的,薩蘭托半島連續兩天降雪之時,世界就要末日了。

而對義大利中南部的民眾而言,這幾天連續大雪造成的災情,大概也和世界末日差不多了,忽然間掉到零下十度的低溫,造成八人死亡,不但鐵公路交通中斷,連空中交通和水上航班,也大受影響,就連羅馬市區內,也有學校關閉,原因是冷得過份,暖氣系統不堪負荷壞了。

大雪還在紛飛,一月18號中部地區又發生一連多起地震,造成雪崩,對當地民眾而言,這災情可不是普通的驚人。而這預言世界末日的占星家塔夫里,究竟是哪位?塔夫里生於哥倫布到達美洲大陸的1492年,由於他不只是占星家,同時也是物理學家與哲學家,對古希臘文化和拉丁文學都很有研究,因此被人稱為薩蘭托的蘇格拉底。只是世界末日的預言,幾乎是各個古文明都有,古人一致不看好人類的未來,我們的世界到目前為止卻也還沒有毀滅。義大利南部的雪,就讓我們單純當它是,極端氣候的現象之一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