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1年 敘利亞男童和父親受訪過程遭質疑

事隔1年 敘利亞男童和父親受訪過程遭質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去年敘利亞遭到空襲,一段5歲小男童被救上救護車,他乖乖的坐在椅子上,沒有哭,無助的直視前方,擦掉流到眼睛的血,這段畫面曝光後,震驚全球,事隔將近一年,這名小男孩和爸爸、家人團聚,接受伊朗電視台專訪,卻有國際媒體認為,這段採訪是政府主導。

伊朗電視台《Al-Alam TV」的記者Kinana Alloush將採訪側寫照片po上個人臉書,照片中的小男孩歐姆蘭(Omran Daqneesh)坐在爸爸的大腿上,他相當乖巧,和去年遇上空襲被救出的狀況差距超大,歐姆蘭的爸爸提到,其實當初事情發生後,不論是反叛組織或是媒體都想要找兒子,於是他們這段時間躲藏,改變造型,近日才回到阿勒波,也才敢在大家面前曝光。

有西方媒體認為,其實過去該名PO文的電視台記者曾表明親政府軍立場,是否是政府介入主導這段專訪,目前尚未有更進一步的報導。(翻攝Kinana Alloush的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