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10:05

26億送員工 美國77歲老老闆這樣對員工

26億送員工 美國77歲老老闆這樣對員工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有這樣的老闆,員工好幸福!一名出生美國賓州的77歲老闆唐納德.弗里斯(Donald Friese),由於家境困難,從小就被父母送到孤兒院。後來他一路從基層做起,最後當上玻璃公司C.R. Laurence老闆。前年他把公司賣掉,並將當中的收入8600萬美元(約26億元台幣),全部都發放給員工,感謝他們的付出,相當的大方。

唐納德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後來加入軍隊被訓練成導彈技工,曾駐紮到台灣跟沖繩過。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唐納德後來靠著自己的努力,當上公司老闆,他說「我沒有辦法選擇我的出身,不過我確定我可以選擇我要走的路」。當他把公司賣掉後,平均每個員工拿到超過6萬美元(約超過181萬元台幣),當中他還特別犒賞了2名老員工。唐納德將他們叫進辦公室,並說「我不覺得講謝謝就夠了」,還分別給了他們100萬美元(約3028萬台幣),相當有佛心,也讓員工感動到哭了出來。(圖/洛杉磯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