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13:05

英國會大選 首相梅伊勝券在握

綜合報導

距離倫敦橋恐攻不到一星期,英國照常舉行國會大選,從台灣時間8號下午開始投票、到9號凌晨5點為止。執政保守黨及在野工黨候選人都積極拉票。民調顯示、保守黨目前還是領先工黨,主張脫歐的首相梅伊應該是勝券在握。

把握選前倒數時刻,英國首相梅伊代表執政保守黨積極催票,她主張要替英國爭取最佳脫歐協議,把英國投資在歐盟的230億英鎊、拿回來造福全國,選後也將修改人權法、加強打擊恐怖主義,最大在野黨工黨領導人柯賓見縫插針,抨擊梅伊為了反恐不惜犧牲人權,希望未來不要像現在這樣,希望不平等都可以被解決。

英國近三個月發生三起恐攻,但民調預測、梅伊的保守黨將贏得大選,不過保守黨前黨魁卡麥隆在2015年大選,贏得12席之差的多數優勢,要是梅伊這次無法超越,恐怕會打擊她在黨內和在歐盟談判時的威信。

從台灣時間8號下午2點開始投票,直到9號凌晨5點為止,英國國會下議院全數650個議席、花落誰家,保守黨能否贏得326席、或以上的絕對大多數,也是在替首相梅伊的執政打分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