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20:31

1分鐘看天下 掌握世界大小事

王皓 編譯  / 日本

用一分鐘時間,帶您來看看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

日本NHK電視台,13號晚間獨家報導,日本天皇明仁有意在近年內退位的消息,是日本皇室兩百年來頭一遭。如果真的付諸實行,那麼接任天皇的應該就是德仁皇太子。然而宮內廳次長山本信一郎旋即召開記者會,否認天皇將在生前退位的消息。明仁天皇究竟有沒有退位的打算,儼然成了一個羅生門。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競選搭檔,15號即將揭曉。由於川普剛剛拜訪過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因此彭斯的呼聲非常高。其他可能人選包括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以及共和黨籍前眾院議長金瑞契等人。

英國新任首相梅伊,迅速宣布了內閣的首波改組,她設立了專責的脫歐大臣一職,委由保守黨內疑歐派戰將戴維斯擔任。此外,之前全力為脫歐奔走的前倫敦市長強森,則出任外交大臣。而前首相卡麥隆的好友,財相奧斯本,則和卡麥隆一起下台一鞠躬,財相位置由原本的外相韓蒙德轉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