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20:16

習近平訪港 檢閱陸海空解放軍

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香港第二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檢閱駐港解放軍部隊。而次也是駐港部隊多次閱兵以來,規模最龐大的一次。閱兵儀式結束後,習近平今天還將會晤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及香港各界人士。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第二天的重頭戲,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儀式正式開始,習近平乘坐閱兵車,逐一檢閱各個方隊,不時向閱兵部隊高喊,同志們辛苦,據了解此次受閱官兵,共有3166人,分為20個方隊,是駐港解放軍,多次閱兵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除了陣容龐大,安檢更是嚴格,不僅不能攜帶,液體和膏狀物品,連三星NOTE7手機,打火機和香煙等,也一律被禁止,解放軍駐港部隊,訓練相當練嚴格,除了體能外,膽量也是訓練的重點,就算面對急駛而來的卡車,都必需做到面不改色,目前解放軍駐港部隊,隸屬大陸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1997年7月1號0時進駐香港後,正式取代駐港英軍,接管香港防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