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13:27

川習會落幕 百日內貿易談判!

張樂 編譯

川習會最近剛落幕。旋風式的訪問,最令川普滿意的是,習近平同意在百日之內舉行貿易談判,進一步削減貿易失衡;而依照川普和習近平的說法,兩人關係大有進展,為日後合作解決問題奠基。

川普和習近平的晚宴中,雖然發生美軍飛彈攻擊敘利亞的事件,但川習會仍照常推進。川普的外孫女阿拉貝拉還在兩人面前背起唐詩、唱起茉莉花,可見雙方多麼刻意營造氣氛,企圖承繼習近平和前總統歐巴馬西湖夜話的情誼,建立起習近平和川普之間的私人情誼。

有關係就好辦事,川普對這次會面有很高的評價,習近平更盛讚這次安排匠心獨具,而所謂的壞問題,例如扼阻北韓核子與飛彈發展計畫,習近平已同意跟川普合作,至於雙邊貿易失衡問題,習近平更同意在百日之內舉行貿易談判,以增進美國商品銷往大陸、銷減美國貿易赤字。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會談沒觸及所謂一中和台灣問題,對台灣而言,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