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21:59

"海軍咖哩"登陸 大廚公開秘方!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人愛吃咖哩,帶您品嚐海軍咖哩,原來海軍軍艦大廚,會因為停靠的港口不一樣,用料也有變化,而且都有自己的秘方,現在大方公開撇步,在港口餐廳販賣,一起來品嘗。

每艘軍艦的大廚、都有煮咖哩的秘方,用料也會因為軍艦停靠的港口、而有所變化。日本海軍咖哩現在要上陸了,大廚公開好吃秘訣,讓港口餐廳煮給大家吃,希望能帶動觀光。開動囉,每個星期五吃咖哩、是日本海軍傳統,不過咖哩的口味、每艘軍艦各有巧妙不同,在艦上掌廚30年、大廚對自己的咖哩很有信心,今年青森縣海自大湊基地、和地方餐飲業簽約,要讓海軍咖哩上陸、成為觀光賣點,多多指教,大廚親自到餐廳指導、公布美味秘方,他說咖哩要好吃,首先牛肉得先用橄欖油、醃漬一個晚上,洋蔥也要前一天就切好冷藏,這樣熬出來的咖哩才會香濃又帶著甜味,最關鍵的秘密武器、是日本特有的醃菜福神漬,把福神漬的湯汁加進去,整鍋咖哩風味馬上提升,日本海軍主廚親自教學認證,這盤海軍咖哩最道地,愛吃咖哩的遊客不必登上軍艦,也能在地方餐廳、大飽口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